close


繼上一篇  【生產紀錄】(上) 36W -- 措手不及待產記..驚嚇指數破表

過了10天,【37W+5D】2014/09/25 睡到AM 3:50突然肚子怪怪的,接著就像氣球破掉那樣"啵啵"了兩聲,

結果開始落紅﹝護士說若落紅可以在家洗澡後再到醫院﹞,我就迅速的梳洗完畢,帶著待產包出門,

去醫院之前我們還先到醫院附近吃早餐,吃到一半肚子突然一陣痛,痛了一下子後又不痛了,

起身時發現我破水了,看著羊水一直嘩啦啦的流出來我嚇呆了,邊走邊流...。

AM 6:00到了醫院的待產室,也打電話通知我阿姆我們已經到醫院待產,此時我開始覺得緊張了。

因為已經破水的關係,只能躺在床上上廁所也是用尿盆解決,接近八點的時候林醫生來了

媽媽也來陪我了,醫生內診完後說子宮頸開了3公分了,可是宮縮沒有很痛感都一有在開頸

這樣很好我不會太痛,如果開到5~7公分可以撐過說不定可以不用打無痛分娩

我也抱持著可以忍耐就忍不用一定要打無痛的想法(我怎嚜可以這麼樂觀)

到了9點護士來內診子宮頸已經開到3.5公分了(內診時真的很不酥湖吶)

9點半之後整個從天堂掉到地獄,隨著宮縮間距越來越短、每次痛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每次痛約1分多鐘)

大概是經痛的N百倍這樣每次陣痛都痛到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都找不到舒服的姿勢,

只能一直抓著小吳的手一邊咒罵 但實在是太痛了趕快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此時麻醉師正在幫另一位媽媽打無痛等了一下到了10點終於輪到我了

在施打的過程身體捲驅成蝦子狀而且還不能動

(整個施打過程超煎熬陣痛來還不能縮是最痛苦的還是會不自覺縮一下)

打完的瞬間我又飛上天了(痛感減輕了好多好多幾乎不痛了)

但是副作用就是會一直非常劇烈狂抖不停(因為體溫下降的關係)

到了10點半,林醫生來了內診後發現子宮頸開的差不多了即將進入產程

但是因為剛打完無痛的關係藥效還在我會無法施力

大約過了10分鐘護士說如果有便意要趕快跟他們說護士才剛講完轉身到櫃檯

我就有便意了(ㄚ....是有沒有這麼準啦),護士來教用力練習該如何出力

大約練習了幾次,阿母就跟醫生說還是我們進產房比較快(整個很急吶!!)

因為我怕小吳看到血會昏倒所以我還是請阿母陪我進產房

10:50進產房準備躺在產檯上真的是既害怕又期待,整個產程再我用力了3.4次後就結束了

阿母一看到緁兒的瞬間馬上脫口說出好像爸爸(最早在肚子裡照4D超音波的時候林醫生也說像爸爸)

緁兒一生出來我跟阿母的對話是這樣的 

我:「妹妹白嗎?」  

阿母:「有白」 (此時泡水泡很應該也泡白了)

我:「妹妹有雙眼皮嗎?」    

阿母:「沒有」 (醫生在旁邊說現在看還不準喔!)

對話完後護士跟阿母說來數手腳指頭喔~ 哈哈我們一整個擺錯重點

護士清洗完後也趕快把妹妹抱來我身上讓我跟她說說話打招呼(ㄧ種好奇妙的感覺)

接著我也被推去恢復室喝熱熱的湯休息了事後才發覺阿母進產房時沒帶手機進去拍妹妹好可惜喔!!

很謝謝我阿母陪我進產房讓我很安心減緩了緊張唷~


P.S 產後整理照片發現生產當天在待產時小吳都沒有幫我拍照耶!!




 

      ♥ 訂閱我的部落格 ↓

                                                                                 8ee59a3cfe0e4856894c2eaccf950310.jpg!h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 陣痛 落紅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